小戴不見了!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訊號遭干擾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在高雄登場的台灣燈會,出動無人機展演的飛行主燈,造成轟動,吸引大批民眾朝聖,但昨(24)日晚間登場的表演,卻發生無人機當機的插曲,導致很受歡迎的「戴資穎跳殺」圖形完全看不到,就連結尾可愛歡喜虎爺也不見了,事後市府與無人機團隊連夜進行測試,總算恢復正常,副市長史哲也證實,無人機是受到惡意訊號干擾,電信警察已經介入調查。

1500架無人機高空展演,燈會期間在高雄夜空登場,每晚都吸引民眾圍觀,24日晚間還有加碼演出,施放最大口徑16吋的煙火秀,絢爛煙花就像在幫無人機灑花,但看著看著無人機的飛行主燈,卻突然當機了,原本應該是一顆美麗的地球,實際上卻顯得凌亂,還有最受歡迎的戴姿穎跳殺動態,根本無法成形,就連結尾可愛的歡喜虎爺也不見了,讓現場民眾有點小遺憾。

無人機發生當機的插曲,就連市府團隊也相當震驚,展演結束後,立刻和團隊徹夜撤查及測試,究竟出了什麼狀況,事後發現是有惡意訊號干擾,已經請電信警察介入全力調查,在測試恢復正常後,接下來3天3場演出,市府表示將照常舉行,也會有彩蛋,彌補民眾沒有欣賞到的遺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