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館違規變出租套房 市府臨檢罰18萬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興中街大火奪走6條人命,這把火也燒出歇業旅館,違規改建出租套房的問題,台中市府統計出有38間旅館申請歇業,卻沒有申請使用變更,擔心也會擅自改套房出租,因此突襲檢查,首發就發現2間旅館,改月租套房租人,沒變更項目,也沒申請公安檢查,都發局要求限期改善,並各開罰18萬。

都發局稽查人員說:「不好意思我要看一下裡面的裝潢設備。」市府人員稽查,房間裡有住人,而且不只1間,好幾間門口都有放鞋子有人住,稽查人員鎖定這棟大樓突襲檢查,原因是1到4樓原本是旅館,申請歇業後,就沒有再變更使用項目,都發局懷疑會私自做出租賺錢,突襲檢查,當場抓包。]管理員說:「月租。」都發局調查這裡每間房間都是套房大小不一,包水電瓦斯,一個月1萬到1萬6千元不等,部分套房已經出租,但沒有申請變更,已經違規。

住戶說:「有看到那個(興中街火警)黑煙嚇到嚇死了,不過我們這裡的通道很通暢。」民眾也很關心自己住的地方安不安全,而這棟大樓被查出沒有變更項目,沒申請許可擅自裝修,也沒申請公安檢查,因此被貼上不合格場所貼紙,要求限期改善。

管理員說:「以前是開賓館後來改套房,不知道有沒有去變更。」整層樓都是賓館改套房,卻沒變更使用項目,也擅自裝修,還有住戶在房間前的通道,擺放鞋架雜物,都發局副總工程司賴宗達說:「原則上我們還是會勸導他們盡量不要放,因為如果說放了放置太多的話,還是會阻礙到逃生避難的部分。」

第1天稽查就查出兩間違規,都發局要求限期改善並各開罰18萬元,大動作稽查,就是因為興中街大樓大火,奪走6條人命,房東就是將舊旅館改出租套房,因為沒變更使用,相關的消防法規和檢查就無法進行,因此市府查出台中市還有38間旅館申請歇業,通通都要查,來保障民眾居住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