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7千戶停電!凶手抓到了 疑松鼠惹禍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又有地方傳出停電!基隆安樂、中山區一帶,一早5點多大約7800戶短暫停電15秒,現場一隻松鼠倒在草叢,初判是遭動物碰觸導致,而同樣在高雄,昨(15)日才因鳥襲造成大社、燕巢區一帶2000戶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表示,台電有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不小心觸碰導致,是鄉下地方會碰到的問題,這讓國民黨團痛批,不要讓動物揹黑鍋,市民更不滿,這理由是在推卸責任,台電不要只光說要改善卻等不到實際行動。

基隆安樂、中山區一帶,上午5點多兩條饋線斷路器跳脫,約7800戶面臨短暫停電。台電初判是現場倒臥的這隻焦黑松鼠所導致,然而同樣因為小動物,引起的停電事故,還有高雄,棗農出貨作業停擺,家電冰箱無法使用,大社燕巢一帶,15日2000戶停電,歸咎於鳥襲,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指出,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導致,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個不僅鳥,有時候在很鄉下地方,會有猴子還會有蛇松鼠等等,這個都會碰到的問題。」這段話,可讓國民黨團跳腳,痛批要王美花道歉,要求市長硬起來。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昨天小鳥揹鍋早上松鼠揹鍋,那下一次呢,就算妳認為我們是鄉下地方,我們也值得穩定供電。」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不是下台就可以解決事情,而是應該把所有台電未來能夠減少跳電次數要減少。」高雄2週內發生5次大規模停電,民眾的耐心,也快被磨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台電應該要痛定思痛,來檢討整個電網的韌性。」既然小動物引起的停電事故,已經不是第一起,那就更應該,加強預防保護措施,人民要的只是可以維持日常的穩定電力,而不是一個動物,就可以癱瘓的電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