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載孫上學 疑闖紅燈撞拖板車爺死孫傷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市發生死亡車禍,一名71歲阿公載14歲的孫子去上學,經過堤防道路時疑似闖紅燈,撞上正在左轉彎的拖板車後車斗,撞擊力道非常大,阿公和孫子2人當場噴飛,孫子大腿骨折送醫搶救,而阿公不幸傷重不治。

載滿鋼筋的拖板車,開在堤防道路上,綠燈亮往左邊轉彎,才轉到一半,一台機車從左側騎過來,像是沒煞車,直接衝去撞拖板車的後車斗,機車車上駕駛和乘客,當場慘摔,還連人帶車卡在後方車輪底下,拖板車駕駛緊急煞車,下車發現兩人卡在車底趕緊打119求救,警消趕到現場,發現騎車的是一名71歲的陳姓阿公,當時他是載著14歲的李姓孫子,要去上學,經過南投市這條小溪橋堤防道路時,撞上轉彎的拖板車。

撞擊力道強大,機車前車殼都撞爛,孫子噴飛倒地左大腿骨折,意識清楚,上救護車時還能拿出手機和親友連繫,但阿公的傷勢就相當嚴重,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

南投分局交通小隊長歐俊佑說:「重機車駕駛人闖紅燈為主要肇因,營半拖車駕駛超載為次要肇因,另營半拖車超載部分已依規定舉發。」警方根據拖板車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初步研判,阿公當時騎機車載孫子上學,經過路口疑似闖紅燈為肇事主因,拖板車當下也有超載的狀況,已經開罰,而拖板車駕駛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