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北管樂器齊鳴 台式耶誕歌變"神曲"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耶誕節這一天,傳統廟會的遊行活動也即興演出,找來北管樂團演奏,吹奏應景的耶誕歌曲,讓經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停下腳步聆聽,這很有台灣味的耶誕歌,被拍下來PO網,立刻在臉書和抖音平台引起熱烈討論。

馬路上,小鼓嗩吶傳統北管樂器齊鳴,演奏的就是耶誕歌曲,經過的民眾很好奇,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耶誕歌,民眾說:「中西合璧很好啊,就是各種文化的融合,剛好今天也是聖誕節,就剛好應景一下這樣子。」原來這個演奏團體,來自嘉義布袋延慶堂北管部,他們專門在廟會慶典演出,除了傳統曲目,也會設計不同的客制化內容。

為了應景,耶誕歌曲結合傳統樂器演出被拍下來PO網,立刻在臉書和抖音平台,引起熱烈討論,團長吳文誠說:「我們北管這個嗩吶的東西,是婚喪喜慶的時候都會用到,然後今天是聖誕節,我們就連和老師配合,大家共歡一下的聖誕歌。」耶誕歌曲一吹奏,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遊行隊伍的音樂演出,充滿歡樂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