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鎮瀾宮捐款全拿 陣頭團體嗆不公

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今年大甲媽遶境,預計4月8日起駕,但現在卻有參加遶境的廟會團體指控,鎮瀾宮廟方,藉由修廟需要經費,要求各團隊,每隊要捐款60萬到100萬不等,但信眾捐獻的香油錢和捐款,全部都由廟方收取,讓他們相當不滿,對此廟方回應,捐款完全看各個團體自由,沒有勉強。

大甲媽遶境進香每年都吸引幾十萬名信眾參加,而廟前陣頭表演更是一大看點,不過現在卻有陣頭團體反映,鎮瀾宮廟方,以修廟的名義,向這30幾個團體,收取60萬到100萬不等的費,用連個人的報馬仔也得捐,台中市議員吳敏濟說:「這個簡直是把這些團隊當做提款機,這個是不樂之捐,因為你收的香油錢那麼多,捐款那麼多,你應當要用在修廟的部分。」

而議員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之前,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到服務處來,要求不要開記者會,還驚動轄區警方前來了解,台中市議員吳敏濟說:「他來是希望我們不要開記者會,他說如果我們開了,他就要向外界講,過去我們也跟他要了帽子,還有鎮瀾宮周邊做的,他們送給信徒的東西。」

不過廟方強調沒有強迫,要不要捐完全是個人自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以後在我們觀音亭,那邊有一個芳名錄,會打上個團隊,或個陣頭捐獻的,或是民眾捐獻的錢,這都是看個人能力,廟裡不會去勉強誰來捐這個錢。」

目前已經有至少4個團體向議員投訴,他們認為,廟方向民眾收的香油錢,也從來沒撥給他們使用過,現在還以修廟為理由向他們收錢,太不公不義,他們希望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要向外界道歉。眼看大甲媽遶境下個月就要舉行,現在卻傳出不樂之捐,引發地方議論,目前警方和民政局,已經介入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