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辦得罪人? 分局長調任被"舞獅"狂賀

莊明憲 翁乾晃 報導  / 新竹縣

警政署最近發布,各縣市警局重要人士命令,全台87名高階警官進行調整,今天將要辦理交接與到任,消息一出,新竹縣竹東分局竟然有地方人士請來陣頭在分局門口,不但有舞獅,還燃放鞭炮,慶祝分局長江建忠調走,原本以為是喜事一樁,不過卻是因為分局長平時公事公辦,對於地方勢力都不買帳,這次終於要調走了,地方角頭終於鬆了一口氣,請來陣頭遊行慶賀。

分局門口前敲鑼打鼓,原本以為是神明遶境,結果出人意料之外,根據基層警員表示,竹東分局長江建忠今天要調走,在任內他嚴厲打擊地方犯罪、肅清不法場所、取締違規攤販,造成當地角頭和鄉民心生不滿,這次要調任宜蘭三星分局,竹東地方角頭勢力特別請來舞獅陣、蜈蚣鼓,現場還出動1輛佛祖車,熱鬧的景象宛如神明遶境,表示「歡送」分局長高陞,苦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新竹縣警局副局長潘志成指出,竹東分局已經通知2團的相關民眾到案說明,了解原委當中,如有涉及不法,依法偵辦到底。地方角頭請來陣頭以假慶賀真諷刺的方式,歡送嚴格執法的分局長調職,外界認為很可能會弄巧成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