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喜宴鏈延燒雲林 13校預防性停課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嘉義喜宴傳染鏈燒進雲林教師圈,已經累計13所學校課!西螺文昌國小有學生和確診者足跡重疊,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外西螺農工也接到通知,1名進修部學生和確診者住一起被匡列,2次篩檢轉陽性,校方決議進修部3個年級共71名學生,預防性停課6天,縣府擔心疫情擴張,宣布日起禁止跨縣市教學活動和畢業旅行。

雲林西螺農工進修部主任蔡明勳說:「進修部的學生採遠距教學,這個學生是在隔離期間,陽性反應,所以說我們最後的決議是,日校的同學照正常上課。」傳染源確定是來自嘉義喜宴傳播鏈,燒進雲林縣教師圈,累積有13所學校預防性停課。

3月21日,分別是飛沙國小、水燦林國小,下崙國小一個班級停課,主因是有確診者是老師去教課,3月22日,北港高中4個班級停課,因為老師的嘉義家人確診,另外還有5所國小停課,分別是崙背國小、廣興國小、華南國小、仁和國小、大埤國小,主要是和確診者有接觸或足跡重疊,3月23日中溪國小預防性停課1天也是足跡重疊,3月24日,西螺文昌國小停課1天,東南國中2個班級停課,是因為足跡重疊,西螺農工進修部,則是有學生確診預防性停課6天。

雲林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說:「3月14日的(國小停課)部分,只有水燦林繼續在停課,其他都已經復課,那今天文昌國小跟東南國中的部分,它是自主性高規格預防性停課。」縣府也擔心疫情繼續擴散,因此宣布即日起暫停跨縣市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和各種交流活動,來保護學生減少染疫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