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境智能海洋館開幕! 2樓高魚缸超震撼

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 基隆市

水族館迷期待一下,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是北北基首座結合海洋生物、科技發展的虛實整合海洋館。今(25)日盛大開幕,搶先來看亮點,有兩層樓高的魚缸,還有夢幻水母超好拍,透過華視鏡頭,帶您一起來看北台灣最美海洋館。

魚兒在水中悠游,這座兩層樓高的巨大魚缸,一路延伸到天花板,就像是把海洋搬到眼前,讓民眾體驗海底風光,首座結合AR和VR的「潮境智能海洋館」,就在海洋城市基隆!

揮揮手扭扭身體就可以和大螢幕裡超萌海豹互動,還可以跟家人、朋友比賽誰抓最多魚餵小海豹,虛實整合的設施超吸睛。<<<記者林立庭說:「想要體驗更過癮的,不要錯過座進蛋型椅,戴上VR頭盔進入虛擬世界體驗海洋冒險,座椅還會跟著震動超好玩,體驗360度環繞海底風光。」

另外一邊有隨著光變化超夢幻的水母魚缸,還有五彩繽紛的熱帶魚魚缸,讓大人小孩都瘋狂,海洋館館長陳素芬說:「有別於其他的水族館,是因為我們善用這個潮境海灣,它整個復育的一個情境,讓民眾更了解我們這個海洋裡面,這個海洋生物的多樣性。」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說:「整合成基隆市非常重要的一個科學教育,以及觀光休憩的一個據點,並且也會有水下海面下的,即時影像的一個傳輸跟監測,讓來觀賞的民眾也可以立即了解,現在我們潮境灣保育區下,整個海洋的狀況。」走出海洋館外面,就是蔚藍的基隆灣美景,這裡也將成為北台灣新亮點,清明節4天連假來基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