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創VR入選威尼斯影展 藝術技術雙重肯定

王美雅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火熱的元宇宙話題,讓虛擬實境應用技術再度成為焦點,高雄市為了培植VR影像創作,挖掘傑出新銳,鼓勵影像創作者在VR新媒體領域開疆闢土,至今已扶植逾22部臺灣原創與國際合製作品,成果備受肯定,2021年更有3部高雄原創作品入選威尼斯影展,讓高雄的藝術創作實力,與技術能力再次獲得肯定。

啟動VR穿戴裝置,感受逼真,讓你看見不一樣的感官新世界,由高雄市電影館團隊經營的,體感劇院,讓民眾來,就可以接觸VR,享受沉浸式體驗,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說:「那內容大部分是以沉浸式的影像,跟敘事的影像為主,那其實在技術上跟內容上,都有做過一些思考還有調整。」高雄積極培植VR產業,2021年威尼斯影展,其中的VR單元,台灣國家隊有7件入選作品,當中有3部就是高雄原創。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說:「其實都獲得一些獲獎的殊榮,在國內外的影展上,它也有機會可以做曝光,那也讓國際型的影展,一級影展,知道台灣有在做這樣的內容。」扶持原創團隊,高捷跟數位科技公司合作獲得贊助,捷運中央公園站和美麗島站的,鳳翼天翔計畫,精彩內容令人驚艷,獲得高度迴響,在國際賽事獲獎,讓世界看見高雄。

大型的藝術光影秀,集結體感科技,從空間視覺燈光展演等,跟使用者互動,也成為藝術表演者的舞台,數位科技公司執行長朱伯倫說:「不到半年時間就完成了,那在後續的效應的話,也因為市府的一些活動,帶動了捷運站周邊的發展,那創造了幾乎是百萬人次的觀賞。」走入新創團隊,位在高雄駁二的工作場域,眼前詩意的影像語言,呈現出新的這一年,團隊們要在亞灣區,打造虛擬樂園的企圖心。

數位科技公司執行長朱伯倫說:「在這個亞灣這一帶,高雄這一帶,來做一些改變,因為畢竟高雄還有空間,高雄有很多的空間可以讓大家來發揮。」透過新型態的VR技術,結合具有文化深度的原創內容,接軌元宇宙,高雄智慧城展現,多年培養醞釀的科技和創造實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