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揪毒犯喊"幫忙" 數10名吃鍋群眾幫壓制

鍾孟翰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民族路的屏東夜市內,有1條火鍋巷,27日晚間10點多,很多人都在裡頭吃火鍋時,聽到外面一陣吵雜,一看原來是1名警察在抓毒品通緝犯,警察還不停喊著「幫忙」,並且跟嫌犯扭打在一起,10幾位民眾看到這一幕,不分男女都馬上放下碗筷,衝出去幫忙抓人,合力把嫌犯壓制。

民眾說:「趴著拿來啦。」10幾個人合力壓制嫌犯,有男也有女,有人穿便服有人穿圍裙,但這些可不是便衣警察,而是原本在吃火鍋,或是火鍋店的店員,民眾說:「趴好啦。」大家同心一起制服嫌犯,而被壓制的男子,敵不過大家的力量,動彈不得,員警葉峵民說:「你的證件你下車一下。」

27日晚間9點,嫌犯坐在朋友的車上,看到警察盤查,突然心虛下車逃跑,=員警葉峵民VS.民眾說:「把他攔下(啊)。」警察狂追200公尺,一路追到屏東夜市,巷子裡面兩邊都是火鍋店,吃鍋民眾看到這一幕,馬上衝出去上前幫忙,協助壓制民眾說:「兩三個人都還壓不住他。」

事件發生在屏東夜市內,當時大家正在吃火鍋,沒想到聽到外面一陣吵雜,只看到,警察直接嫌犯扭打了起來,不論是店員還是顧客,都衝了出來一起抓人,最後嫌犯被上銬帶走,記者VS.民眾說:「(台灣人怎樣)很有愛心。」記者VS.民眾說:「(你覺得幫忙好嗎)好啊怎麼不好?」

原來這名男子,是1名毒品通緝犯,警方最後在他身上搜出海洛因,以及毒品吸食器,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警局屏東分局崇蘭所長邱銘發說:「全案訊問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只是原本吃火鍋,但是因為熱心,更因為見義勇為,就讓這場警民聯手逮賊的動作片,完美平安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