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台中裡冷林道土石坍 逾20車受困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和平區「裡冷林道」,因為連日大雨,山坡土石崩落,造成道路中斷,有20多輛車,露營後準備下山,受困在另一頭,警方立刻管制交通,並通知區公所調派機具前來清除,另外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因為邊坡裸露,幾乎逢雨必坍,施工單位必需等到雨停,沒有落石危險,才能搶通。

力行產業道路巨石砸路待雨停搶通,台中市和平區裡冷林道1.1公里處,山坡土石滑落,道路中斷,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不過有大約20輛車,原本結束露營行程要回家,受困在這一頭,遊客趕緊報案,警方聯絡區公所,調派機具清除土石,由於現場有落石危險,警方先請遊客車輛返回露營區,等待坍方清除,再讓遊客車輛通過。

和平分局天輪派出所長許鍾煌說:「約有20幾輛,在林道內露營的車輛受困,請現場遊客先返回露營區等待,避免發生危險。」這幾天山區下大雨,中橫台8線30公里處,一顆300公斤落石掉在路面,幸好沒有釀成意外,另外南投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15.8公里翠巒路段,又發生落石坍方,只見大顆土石砸落在路面,雙向交通中斷,由於邊坡持續落石,清修單位的重機具不敢貿然進行清運。

目擊民眾說:「喂來了。」這處路段因為邊坡嚴重裸露,2月時下雨,崩塌不斷,3月好不容易雨勢趨緩,沒想到這幾天又因為降雨,再度坍方,部落居民交通得繞行華崗部落接台8線中橫公路至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進出,施工單位要等到山區雨停、濃霧散去,落石停止才能搶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