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然巨響! 80年老房突崩塌 磚牆砸爛車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東區,一棟7、80年屋齡的磚造房子,中午突然崩塌,掉落的磚塊發出轟然巨響,把停放在門口的車子砸個稀爛,還好沒有任何人受傷,屋主表示事發前他在2樓睡覺,聽到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下樓查看不到5分鐘,房子就塌了,他懷疑是隔壁工地施工,影響到房子的結構,但工地主任澄清,這棟老屋本來就是危樓,疑似是日前地震加上這幾天大雨,結構受損才會崩塌。

屋齡近80年的老房子,中午左右,門口掉下幾塊木頭,幾秒鐘後,大片磚頭和水泥塊,從天而降,把門口的車子砸個稀爛,轟然巨響,附近民眾趕緊跑出來查看,附近民眾說:「聽到砰的一聲,出來看哇就是這樣了。」老房子的前半段,整個傾斜裂開,露出牆壁裡的磚造結構,屋主當時在2樓睡覺,幸運躲過一劫。

門口被砸爛的車子,也是屋主王先生的,他質疑是隔壁工地施工,破壞房子結構,但工地主任強調,這棟房子本來就是危樓,開工前還多次要聯絡屋主,都沒找到人,隔壁工地主任徐先生說:「開始整地的時候,我們就把它整個房子,所有龜裂的地方都拍下來了,這房子本來就是一個危樓了,磚造的房子下了這麼多(雨),它吸了很多水,大概是沒辦法承重了。」

老屋在崩塌前,已經搖搖欲墜,屋主還自己用角鋼固定,覺得這樣就很安全,屋主姊姊表示,弟弟是電信工程師退休,在台北有1間套房,全家也都旅居國外,並不是沒錢住新房子,只是弟弟堅持住舊房子,即使屋子裡沒熱水,也甘之如飴,屋主姊姊說:「2030年前就有人想買,但他都不賣,大概認為說那間房子是他長大的地方吧。」

由於房子嚴重毀損,危及公共安全,屋主家人只能花錢拆除,也希望藉這次機會,讓屋主換個地方住,過全新的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