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空屋當畫布! 男亂噴漆 屋主怒告毀損罪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想發揮自己的藝術天分,趁深夜在兩處空屋噴漆作畫,屋主發現後傻眼,因為清理費用就要好幾萬塊,因此報警追查。警方一查之後逮捕這名男子,他供稱,以為房子無人使用才去噴漆,警方將他依毀損罪送辦。

深夜一名男子帶著黑色噴漆,馬路上車流還很多,他就開始在民宅鐵門上作畫,不只一處,另外一棟在高雄中華路上,整修房屋的三樓也被噴,玻璃上滿滿都是,屋主發現氣炸了,因為光是要清理就要花好幾萬塊。警方調監視畫面後,逮捕了這名王姓男子,發現他就是經常在,高雄街頭快閃創作的,塗鴉藝術家Dwang,他跟警方說,是要表現自身創作理念,讓作品被看見。

高雄前金所所長陳聖武說:「到案後供稱他是為了展現其畫作表現出可愛的一面。」這名男子過去就曾在路邊的告示牌,變電箱甚至是貨車車廂上,用噴漆塗鴉引發爭議,還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討論抨擊,覺得沒有公德心。高雄前金所所長陳聖武說:「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想做藝術創作,若是在公共物品或是沒取得所有權人的同意就噴漆,都可能會觸犯刑法的毀損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