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土石坍方 明德水庫環湖道路緊急封路

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連日下雨,開車行駛山區務必小心安全!在苗栗明德水庫的環湖道路,今(28)日早上8點多,發生了土石坍方的意外,大量的大小碎石,從山壁上滑落,還有駕駛經過,目擊整個落石瞬間,相當危險,從高空俯瞰,坍方的落石直接占據了雙向兩線車道,苗栗警方緊急封路,預估得等到雨勢趨緩,才能派員搶通道路,最快29日上午,才有機會恢復通車。

一顆巨石,從山壁上滾滾滑落而下,民眾站在馬路上,目擊山壁土石坍方的瞬間,連忙往後退了好幾步閃躲,就怕被土石給波及,28日早上8點多,苗栗警方獲報,明德水庫的環湖道路附近,有落石坍方的情況,大量土石從山壁崩落,一路散到柏油馬路上,巨石夾帶大量砂石,占據了雙向車道。

路過駕駛剛剛又看到又有土石掉,連日降雨造成山區土石鬆軟崩塌,陸續出現大小不一的落石,從高空俯瞰,山壁被雨水沖刷土石坍方,雙向線道堆滿了落石,現場也因為這些上百噸的落石交通中斷,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如發現邊坡有小落石,極有可能為大落石的前兆,行經危險路段,應特別加強觀察道路狀況快速通過。」

雨勢一波又一波,無法進行搶通,警方只好在現場緊急放置交通錐,要避免民眾硬闖,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目前本分局與大湖分局,分別將道路兩端暫時先封閉,縣政府搶修單位,最快預計明日才能搶通。」

這條道路,是苗栗縣頭屋鄉的民眾,往來獅潭、大湖地區的主要道路,不少民眾交通受影響,警方預估最快要29日上午,才能清除落石,目前已經封閉道路,呼籲用路人要提早改道,並注意雨天的行車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