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週年 台鐵9:28鳴笛30秒追思

張益鈞 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車次列車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在今(2)日滿一周年,台鐵公司為了悼念罹難的司機以及乘客,特別安排全線列車,在早上9點28分45秒的時候,鳴笛30秒追思,罹難者的家屬都在現場親眼見證,今日晚上,台鐵也會在台北車站舉行追思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台鐵局長杜微等都會出席。

列車伴隨著鳴笛聲,台鐵太魯閣號出軌,2日滿一周年,台鐵也在事故發生時間9點28分45秒,安排全線列車鳴笛30秒追思,也特別讓408車次的列車,再重回意外現場,不少家屬拿著花追思,忍不住感傷落淚,也有家屬情緒激動,要向台鐵討公道,就算已經過了一整年,心情還是不能平復。

不只事故現場,包含台北車站宜蘭車站等等,全線車站都一起響應,列車鳴笛追思,交通部也宣布整體的賠償金,再增加1.5億新台幣,卻讓之前普悠瑪事故的,罹難者家屬不滿,要撫平罹難者家屬的心情,除了賠償,台鐵公司也會在晚上7點,在台北車站舉行,太魯閣號事故的追思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台鐵局長杜微都會出席,不只希望家屬能早日走出傷痛,也希望逝去的罹難者能夠安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