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3OK識別證" 領取首日民眾超踴躍!

李盈萱 蕭鈺燁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媽鎮瀾宮繞境,將在4月8日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廟方為了防疫,參與繞境的人都得打滿三劑疫苗,並拿證明來領取「3OK識別證」才可以繞境,4月2日開始可以登記領取,現場準備8000張,一大早就發了900多張,領證民眾踴躍,預計發到繞境結束為止。

穿著黑衣服的同學,拿著打滿3劑疫苗證明的小黃卡和健保卡,很認真對著卡片上的名字,準備要換取大甲鎮瀾宮繞境的「3OK識別證」,才可以參加,不過仔細看卡片上的資料,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爺爺,因為他自己來不及打滿三劑疫苗,今年只能選擇缺席,但為了讓自己的爺爺可以順利參加,開辦第一天馬上衝來幫爺爺辦理。

民眾說:「阿公要跟那個香客車,帳篷什麼的都推給他,睡袋也推給他,叫他帶著找比較人群不要那麼多的地方。」領到這一張「3OK識別證」的同學很開心,上頭還印著與大甲媽同心,有了這張,爺爺就能參加大甲媽4月8日起駕的9天8夜繞境活動,這也是這一次繞境活動的必要配備,從清明連假的第一天開始可以申請領取。

民眾說:「跟大甲媽都很誠心,祂出門我們就出門,住有付錢的(旅店)也是要證明。」「因為我們是要走全程的嘛,就是我們可以別在我們的包包,還是這個車子推車前面。」來申請識別證的民眾不畏寒冷和下雨,各個在服務台一開張就來領取,希望可以順利參加遶境。

廟方也表示現場準備8000張,一大早就發了900多張非常踴躍,更呼籲民眾因為CDC規定,參與繞境的人都得打滿三劑疫苗,為了遵守防疫規定,想要來繞境的民眾,都要拿打滿三劑疫苗的證明來換取識別證,才可以參加遶境,而「3OK識別證」從4月2號開始可以登記領取,預計一直發到繞境結束為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