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深夜煮食忘關瓦斯 兄弟遭濃煙嗆傷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煮東西一定要記得「人離火熄」!彰化市一對林姓兄弟,深夜11點多,疑似肚子餓到1樓廚房煮東西吃,卻忘了關瓦斯火,火燒破了鍋子,轟的一聲起火燃燒,濃煙布滿整棟房子,2兄弟也被濃煙嗆傷,昏倒在2樓,消防員趕到衝進屋內,將失去意識的2兄弟救出來。

消防隊趕到彰化市這棟2層樓的透天厝前,屋內濃煙從1樓竄到2樓,裡面住了2兄弟,分別是31歲的哥哥和28歲的弟弟,都沒逃出來,受困在2樓,消防員趕緊衝進去救人,2兄弟被先後救出來,都被濃煙嗆昏、失去意識,消防員立刻替他們戴上面罩送醫搶救。

這場火警發生在昨(6)日深夜11點半左右,當時透天厝1樓,突然轟一聲,鄰居被嚇到打119求救,消防員趕到,發現1樓廚房明顯被燒到焦黑,其中瓦斯爐上的鍋子還被燒破,彰化東區消防小隊長蕭俊雄說:「可能有煮食不慎的原因,(是整個灶台都是燒焦的狀況嗎),包括上面的廚具有燒到。」

消防隊發現1樓廚房被燻到黑掉,灶台和瓦斯爐都有焦黑的狀況,延判火勢是從廚房竄出來,也就是起火點,初步調查可能是2兄弟深夜時煮食物吃,卻忘了關瓦斯,瓦斯的火燒破了鍋子,轟的一聲產生大量濃煙,在2樓的兩兄弟吸進太多煙,嗆傷昏倒,幸好搶救後,都沒有生命危險,消防也提醒,開火煮東西人千萬不能離開,要離開火就一定要關掉、熄滅,以免人走了忘了關火,就很容易發生火災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