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繞境防疫 福寧宮流水席改發便當

李盈萱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內疫情確診案例,已經連續3天都破百例了,加上清明連假又出現大規模人流移動,還有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繞境將在8日起駕,擔心會有染疫風險,大甲媽繞境會經過的宮廟,祭出防疫規定,彰化員林的福寧宮,以往會擺出迎接香客的流水席,將改為裝炒麵的便當,還有彰化南瑤宮不提供住宿.衛浴和飲食,奠安宮則是,不再讓信徒進入廟內和週邊睡覺,而是改到廟前的停車場,設置了10頂帳棚,讓香客休息。

廟方人員扛著大甲媽祖的神轎,走進彰化北斗的奠安宮,後方還跟著滿滿的信徒,這一大夥人都要進奠安宮裡休息,過去大甲媽繞境,走到彰化北斗時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鑾轎都會駐駕奠安宮,工作人員跟隨行的香客也可以在廟內或周圍睡覺,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奠安宮決定不開放廟內空間給香客休息了,民眾說:「在廟內很方便從大殿2、3樓都可以睡,但疫情問題的話,為了保護大家這樣很好。」民眾說:「還不錯啊,就是超前部署。」

聽到消息的民眾都可以接受,覺得不開放是對的選擇,奠安宮無奈公告,國內疫情確診案例,已經連續3天都破百例了,加上清明連假一定會有大規模人流移動,大甲媽繞境將在8日起駕,就擔心會有染疫風險,才決定不開放廟內空間讓隨行香客休息,但會在廟前街的停車場設置10頂帳棚,讓他們好好休息睡覺。

彰化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說:「3-4百尺那裡的停車場,可以在那裡洗澡(休息),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奠安宮的廟內,拜託大家不要廟內睡覺。」廟方說停車場所搭的帳棚,預計可容納500位香客休息,週邊也會有廁所和淋浴設施,讓香客使用,除了奠安宮有嚴格的防疫規定,還有員林的福寧宮,也加強防疫,以往都會用流水席來迎接香客,今年將改為炒麵便當取代,彰化縣府也公告,隨行香客若要進入縣內宮廟中庭,都必須打滿三劑疫苗,也要到縣府登記申請識別證,人數也會控管,更不能在裡頭飲食,這一波疫情,大甲媽繞境沿線宮廟都祭出嚴格防疫規定,要降低信徒間染疫的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