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壞了! 44歲女誤吞18cm牙刷急跑醫院

蔡孟峻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小朋友誤吞小東西,時有所聞,但如果是大人不小心把整支牙刷吞下去,您有聽過嗎?屏東一名44歲婦人,在早上剛睡醒的時後,因為趕時間上班,再加上過度勞累,迷迷糊糊把整支,18公分長牙刷吞了進去,牙刷擠在食道,還頂到胃,很不舒服,跑去醫院就醫,醫生還以為是聽錯了,用內視鏡才發現是真的,趕快夾出來。

早上起床刷刷牙,這是再平凡不過的舉動,但是有人刷著刷著,把整根牙刷吞下去了,屏東基督教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我問她確定嗎?是18公分這麼長的牙刷嗎,她說是。」醫生一聽還以為聽錯了,剛開始用X光照不出來,快點拿內視鏡照照看,一看驚呆了,這根白色的東西,真的是牙刷耶,而且食道都已經發炎了。民眾說:「太誇張了一定很不舒服吧。」民眾說:「不可思議而且你這邊會想吐吧。」

日前屏東一名44歲的女性去找醫生,說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因為前一天很累又趕著上班,刷舌苔時因為角度問題,居然一個不小心把牙刷,咕嚕吞下去,頂到胃很不舒服,過了7個小時才去看醫生,屏東基督教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異物卡住的位置它固定好再把它抽出來。」

牙刷被取出以後,用尺量一量,竟然有18公分,醫生說如果不取出,恐怕會很危險,屏東基督教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刷牙的時候發現有痙攣抽搐要小心,假設說它沒有辦法順利的通過(腸),壓迫性會導致潰瘍。」醫生表示,這名婦人很感謝,還好有把牙刷拿出來,證明她不是亂說的,不然大家會以為她是開玩笑亂瞎扯,但把牙刷吞進去,連醫師都是頭一回碰見的罕見情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