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雷雨狂下釀土石流 多良車站今關閉!

陳奕寧 林立庭 梁宏志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受到對流雲系影響,台東昨(22)日晚間大雷雨不斷,就在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因為山區雨量太大,導致土石流沿著火車站旁的道路往山下沖,一路沖到公路上,一直到今日早上,大量的土石仍然沒有完全清除,鄉公所表示會盡力在今日恢復道路通行,有北部遊客到了車站,才發現已經封閉,覺得好可惜。

眼前堆積滿滿的土石流,讓人寸步難行,外加大雨伴隨閃電相當驚人,無法想像這裡是堪稱全台最美的火車站。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昨日晚間7點受到豪大雨影響,短短3個小時,雨量突破100毫米,山區土石流沿著火車站旁的產業道路,一路沖到南迴公路上,鄉公所緊急封閉往部落和火車站的道路,警察說:「有調撥南北向,南向的還是要走那個被土石擋道。」

經過一整晚的大雨轟炸,白天仍然可以看到大量土石堆積,甚至高過成人膝蓋,在泥巴中還能看到衣物混在當中,隨著土石流一起被沖到山下,當地部落民眾大嘆:「好無奈。」每次下雨都伴隨土石流發生,多良部落村民宋先生說:「這個算蠻嚴重,因為昨天晚上那個雨真的是很大。」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說:「上面大概有5、60戶部落的族人,希望在今天之前把這邊的土石全部清除掉。」多良車站今日關閉一天,遠道而來的遊客看到道路封閉都傻眼,不過還是有人一早爬過堆積的土方,就是要拍火車美照,遊客說:「就只能下次再來了。」鄉公所表示,短時間強降雨造成土石流,未來會加強排水溝整治,盡快還給部落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