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橫筆石路段走山 落石滾落塵土飛揚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的台21縣,新中橫公路的筆石路段,在早上10點左右,發生大規模走山的意外,現場大量落石,滾滾而下,瞬間塵土飛揚,放眼望去整個天空都變成灰色的,附近的農民拿出手機拍下畫面,而南投林管處說,會發生落石崩塌的意外,是因為最近地震加上下雨,地質脆弱,造成土石鬆動,才會大規模走山,落石的下方沒有住家也沒有馬路,沒有影響到行車安全。

無風無雨,但土石仍不斷滑落沖刷山壁,整座山頭看上去,出現光禿禿的一條斜坡,附近的居民,拿出手機記錄下這一刻,空氣中瀰漫著泥沙和土味,遠方的天空,看過去全是一片霧茫茫的,信義鄉居民說:「差不多有3到5分鐘,現在還有一些,昨天也有昨天就是少量的落石,它是由一邊的山然後整個崩下來,滿大聲的灰塵滿多的,有聞到那個土味。」

這裡是南投縣信義鄉的台21縣,新中橫公路的筆石路段,26日早上8點多,發生大規模的走山,落石不斷滑落,所幸落石崩塌地點正下方,沒民宅也沒道路,沒有影響到行車安全,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志珉說:「該裸露在現地存在很久了,而且坡地非常陡峭,並沒有辦法以工程或人力的方式,來做復育植生,本處將會持續做一些觀察觀測。」

南投林管處說,因為當地的地質脆弱,又碰上地震和下雨,崩塌情況時常發生,因為地點陡峭無法人工修復山壁,會持續觀測落石的情況,也呼籲當地的居民,不要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