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休士頓領館 川普:未來可能關更多

關中休士頓領館 川普:未來可能關更多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府在當地時間21日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消息一傳出,就有目擊者看到領事館庭院,有東西被燒毀,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長年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因此關閉休士頓領事館,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直接說,這裡就是個間諜中心,早該關了,美國總統川普更不排除,未來關閉更多的中國領事館,這也引發中方極度不滿,中國外交部痛批,美國蠻橫無禮,揚言將會採取「相對措施」回敬美國。

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國駐德州休士頓領事館,72小時內要關上大門,領事館人員當天晚上立刻開始焚燒物品,警消人員試圖進去滅火,卻被擋下,美國總統川普:「我猜他們在燒紙燒文件,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美國總統川普很好奇,中國領事館人員在燒什麼,還說未來不排除關閉更多的中國駐美領事館。

美國總統川普:「關閉更多的領事館一直有這樣的可能性。」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我能說我很生氣,又驚訝又生氣因為我們沒有做錯什麼。」總領事蔡偉對著鏡頭大聲喊冤,他們沒有做錯事,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在推特上直說,這邊就是一個間諜中心早就該關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是美方單方面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做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領事館被關,中國政府當然忍不下這口氣,路透社報導,中方考慮關閉美國駐武漢領事館以示報復,美中關係緊張情勢急遽升高,美國前駐中國大使羅德警告,如果美中外交危機不斷升級,很可能導致雙方在南海或是台海發生軍事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