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舊山線惡霸"占地 欺凌騷擾觀光業者

林佳瑩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全台最夯的綠色休閒活動之一,不過卻傳出當地一名有多項前科的吳姓男子占地為王,不但毆打停車場管理員,還騷擾觀光業者女員工等等,導致業者都怕遊客受到影響,這名男子被通緝後逃往高雄,被高雄警方逮捕,現在法院裁定羈押。

在苗栗舊山線的鐵軌上騎著鐵道自行車,欣賞山城美景,龍騰斷橋就在身旁,壯觀美麗,三義勝興車站的鐵道自行車,每年吸引上萬人搭乘,在火車站附近的廣盛老街,99階的3D彩繪長梯,吸引遊客目光,喬個角度拍照,看起來就像是站在龍騰斷橋上。

苗栗勝興火車站週邊景點多,不過卻也被地方惡霸盯上,61歲吳姓男子身穿藍色上衣,一下車就強拉住,鐵道自行車業者女員工到樓梯間騷擾,主管見狀立刻上前制止,沒想到男子竟朝著對方臉上吐口水,遊客說:「那個是你們的管區嗎,不是喔,喔比管區的還要凶,這個你們沒有處理,以後我不敢載客人來。」

惡行惡狀,就連遊客看了都會怕,男子今年2月,就因為看不順眼停車場員工,就持棍棒毆打對方打到腦震盪,遭毆打員工說:「一邊追一邊打打到平交道那邊。」

這名有多項前科的吳姓男子,看到鐵道自行車帶來商機就占地為王,恐嚇導覽老師要把遊客帶往他的攤位,糾眾示威,到處騷擾旅遊業者,甚至連警察都被他打傷,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吳男聞訊逃逸至南部躲藏,並在高雄地區發生多起肇事逃逸,妨礙公務拒捕案件。」吳姓男子被通緝後,逃往南下躲藏,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目前羈押中,不過當地居民還是很擔心,哪天他出獄,會不會又故態復萌,成為地方頭痛人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