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戶政所就結婚" 白沙屯媽祖停駕助婚

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白沙屯媽祖在520起駕,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也意外牽起好姻緣,有一對情侶去年因為跟著媽祖進香而結識,2人交往後決定結婚,但女方在國外工作,婚事一直擱著,今年2人又一起進香,就約定如果進香過程中,有經過戶政事務所就直接去登記結婚,沒想到中午媽祖就在戶政事務所旁的汽車修配廠休息,2人就也去辦理結婚登記,另外,還有一對情侶,男生單身7年,去年也因進香結識,2人一拍即合、迅速墜入愛河,下個月就要結婚。

2人一身輕便運動衣,帶著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帽子,開心在戶政事務所前拍下合照,因為他們在520這天結婚了,信徒說:「沒有說一定要走到哪個地方,走到戶政就對了,對然後剛好媽祖就帶我們過去,然後就進去登記了,本來想說如果媽祖不休息的話,我們就不登記了。」

2人去年因為白沙屯媽祖進香認識交往,但女方有德國籍在德國工作,婚事一直擔擱,今年520這天跟著媽祖進香,臨時起意決定進香過程中,如果有經過戶政事務所,就辦理登記,520修配廠停駕,沒想到媽祖,真的停駕在距離梧棲戶政事務所只有500公尺距離的一間汽車修配廠,2人決定走過去登記。

梧棲戶政事務所主任巫金玲說:「他們有說因為他們是媽祖的信徒,所以可能媽祖就指引他們,過來這邊辦。」而媽祖撮合一對好姻緣的還有他,在進香中煙火下拍下先生背影,姜小姐說當初會認識先生也是因為白沙屯媽祖,姜小姐說:「有一位朋友徒步進香的過程,拍了很多背上有背看板的人。」

賴先生去年跟白沙屯媽祖進香,身上背著一塊大看板,上面寫單身求女友並附上聯絡資訊,希望在進香中找真命天女,沒想到真的讓他遇到,7年單身成功脫單,姜小姐說:「我們認識的那一年,他是準備要單身第8年了,自己的話也是單身好一陣子了,也沒想到說會這麼和的來這麼來電。」

2人因進香結緣,決定下個月結婚,婚紗照都拍好了,為了感謝媽祖,今年也特地到現場發結緣品,媽祖進香,一路上也當起月老牽紅線,讓信徒得到幸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