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開逾千罰單! 苗140縣道區間測速引反彈

李盈萱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道140線,為了降低石虎被路殺的事件,3月底時啟動限速60公里的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啟用1個月就開出1500多張罰單,引發當地卓蘭鎮民強烈反彈,因為影響了蔬果運輸的效率,也影響了新鮮度和價格,更有鎮民代表認為,這條路有半年以上沒有石虎蹤跡,加上有路段是高架橋,野生動物不會經過,因此希望區間測速的長度縮短,並提高限速到70公里,縣府回應,已經派團隊去了解,到底有沒有石虎蹤跡,並研究道路安全速限規範,會交給道路安全委員會做評估。

苗栗卓蘭鎮的鎮民無奈地說,這條又長又寬的縣道140線,限速設60公里,對他們來說很困擾,認為很容易就超速,一大疊罰單,算一算有1500多張,這些全都是超速罰單,而且還是在短短1個月內開出來的,當地不少居民種植蔬果,認為路段速限60太低,會影響運送時間也影響價格,縣府則說當初會這樣設計,除了安全考量外,還希望可以降低石虎被路殺的意外,因此才在3月時,啟動限速60公里的區間測速。

卓蘭鎮民代表謝永興說:「石虎到底真的有嗎?幾乎都在山區比較多,為什麼在河床?是不是有心人在製造假象給我們,把石虎拿到這邊拍個照,說是在我們140線被壓死的。」鎮民代表說,這條路有半年以上沒有石虎蹤跡,而且路段有高架橋,野生動物不太會經過,因此希望區間測速的長度縮短,並提高限速到70公里,縣府說已經有派團隊去了解140線有沒有石虎蹤跡,並且配合道路安全速限規範,最後會再和道路安全委員會評估,看是否要調整速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