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移工街頭大亂鬥! 快打部隊到場逮6人

林佳瑩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傳出外籍移工打群架事件,一大群人在現場大聲叫囂,有人拿棍棒,有人拿桶子互砸,甚至還有人開車衝撞,街頭上演激烈衝突,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將涉嫌打架的6人帶回警局,其餘犯嫌還在逮捕中,而他們會打架的原因,警方說,是因為參加婚宴起口角衍生肢體衝突,不過南崗工業區是南投縣內規模最大的工業區,廠家數約500家,外籍移工人數大約1萬人上下,治安問題,也讓附近居民很不放心。

大馬路上,一大群人,圍住一台車,大聲叫囂,有人直接擋在車頭前,有人打開駕駛座車門,要把駕駛拉下車,因為這台車,試圖衝撞他們,街頭上演激烈衝突,有人持棍棒,有人直接拿起地上的桶子,就往對方身上砸,這群人全是外籍移工,附近居民說:「拿鋁棒啦拿桶子啦,(差不多有多少人)可能3、40人有喔,(住在這會怕嗎)當然會怕怎麼不怕。」

警方獲報,立刻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將打架的人通通帶回警局,而他們打架的地點就在,南投市竹林路南崗工業區裡,昨(10)日下4點多,移工在街頭打群架,嚇壞附近住戶,不過移工打架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附近居民說:「小口角他們就會打架,(平常他們就會小口角)都會打架,(都會打架喔)住太多人了。」

南崗工業區是南投縣內規模最大的工業區,廠家數約500家,外籍移工人數大約1萬人上下,而在南投市竹林路上也就是打架地點,有兩大棟移工宿舍,大約住了3400人,附近居民說,平常移工只要有小口角,就會打起來,南投分局半山派出所所長林靖崴說:「外籍移工參加婚宴期間,因為口角發生肢體衝突,兩人受傷均為外籍人員,本分局約談六名涉案人員,同時鎖定其餘犯嫌身份以釐清案情,全案將依殺人未遂妨害秩序,傷害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說,這次移工會打架,是因為參加婚宴,起口角衍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經帶回6個人,其他犯嫌還在逮捕中,雖然警方強調會加強巡邏,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但工業區移工多,一點小口角就要打起來,治安問題,讓附近居民也住得膽顫心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