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不老顏值 擬"植入鈦金屬"臉部重建

林立庭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藝人林志穎日前在桃園發生自撞車禍,目前他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昨(24)日晚間老婆陳若儀在IG發文向外界道謝外,也透露林志穎的狀況越來越好,但對於他有沒有清醒,經紀人表示在今日下午記者會說明,另外大家關心,林志穎臉部傳出有多處骨折,需要進行臉部重建手術。

不老男神林志穎年近50歲,臉上卻沒有歲月痕跡,凍齡外貌卻不幸發生嚴重車禍,老婆陳若儀在24日晚間IG發文向外界感謝之外,也透露林志穎狀況越來越好,但先前傳出臉部多處骨折,需要進行顏面重建手術。

臺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非當事醫師)說:「(手術)基本上都是用鈦合金的,一些骨釘骨板,比如說在眼眶下面的話,會用一些比較薄的,那在其他地方的話,我們可能會用一些比較,力量比較強比較粗的,一些骨釘骨板。」

整形科醫師表示,依照每個人顏面受傷的嚴重程度,才能決定手術時間,但通常輕微需要1小時半,嚴重可能要5到6小時以上,而且術後恐怕會出現一些副作用。

臺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非當事醫師)說:「那假如說,他傷到是顏面的一些,感覺神經的話,他基本上可能會有一些,(臉)麻木的問題,假如說傷到,顏面的運動神經的話,那有時候就是,有些表情上面的一些,跟正常不太一樣,可能會有一些不對稱的問題。」

手術後的修復期也需要半年起跳,這也讓人回想起中國戲劇一哥胡歌,2006年和林依晨拍射鵰英雄傳發生嚴重車禍,胡歌臉部受到嚴重撞擊,右臉縫上百針,還經歷10次臉部修復手術,現在眉眼間還有一點車禍傷痕。

另外電音女神謝金燕在1991年和姐姐發生車禍後,出現頭骨斷裂、右臉割傷、鼻梁撞傷等,最終經過長時間的修復,她走出破相陰霾,重新站在螢光幕前,網友也紛紛喊話,希望林志穎平安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