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撞現場加裝防撞桿 居民曝上橋易走錯

鄭卉良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大家都很好奇,身為專業賽車手的林志穎,車技應該相當純熟,怎麼會自撞?我們記者實際到林志穎出車禍的現場中正橋,附近民眾就表示,要上橋前的道路設計,相當混亂,因為最內側的汽車道,和旁邊的機車道,只有一線之隔,時不時就會有民眾開錯路,而林志穎當下會不會是路不熟,才會直接撞上分隔島?現在桃園市交通局為了交通安全,原本的防撞桿被撞斷後,趕緊加裝新的,提醒民眾注意。

開著白色特斯拉,林志穎一個迴轉,到對向車道後,卻一直往右偏移,不到10秒鐘,就撞上分隔島,我們重回事發現場,發現這邊道路設計,其實常常讓民眾誤解,附近民眾說:「可能迷惑吧,因為兩個大車道中間一個小車道,旁邊一個大車道,就會稍微疑惑一下。」桃園蘆竹中正橋,由左至右分別是,汽車道機車道人行道,以及路橋下,結構相當複雜,如果駕駛一個閃神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會偏離道路。

當時林志穎開著特斯拉,準備要開上最內側的汽車道,沒想到和機車道只有一線之隔,因此不小心撞上,而現在市府交通局,也新增了多條防撞桿,要來警示用路人,道路劃設複雜,常常讓用路人霧煞煞,實際攤開地圖來看看,發生車禍的桃園市蘆竹區,中正橋前,在2020年,防撞桿只有7根,但由於標誌桿被撞斷,因此緊急加裝防撞桿,從原來的7根,延長變14根。

桃園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黃錦虹說:「標誌標誌桿以及交通桿,因為全數撞毀了,標誌桿的復舊機需要一點時間,但為了行車安全,優先復舊了交通桿。」交通局澄清防撞桿並非車禍後才加裝,更表示車道與車道之間,都有明顯分隔帶,並非完全沒有隔擋,林志穎當下是否因路況不熟,還是在測試車子性能才自撞,一切都還要等待林志穎做完筆錄後,才能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