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打卡景點! 雲林紙廠舊址變身裝置藝術

江儀 報導  / 雲林縣

林內鄉寶隆紙廠,在2010年經過寶隆公司申辦新興自辦市地重劃後,是將原來紙廠的生產區劃設為公園,並保留了廠房鋼架、水塔、紙漿槽等設施,而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為了一個網美打卡景點,為了讓景點更具特色,雲林縣政府這次也邀請到國內知名藝術家進駐,將透過生態地景藝術創作,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林內鄉寶隆紙廠在過去日治時代,為林內庄行政中心,但因產業結構變化,因此在1996年來停產,而在在2010年經過寶隆公司的重新規劃後,除了來設置公園用地,更是保留了廠房建築、水塔、紙漿槽等設施,成為民眾運動以及網美打卡景點。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雲林縣政府這次也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的5組藝術家,並透過生態地景藝術創作,結合在地元素並創作出各種的裝置藝術。

藝術家呂耀中也來表示,這次的作品創作,也將來結合紫斑蝶、台灣獼猴、梅花鹿以及各式各樣的在地物種來作呈現。藝術家呂耀中說:「一般人認識林內,都以為林內只有紫斑蝶,那其實在整個生態鏈裡面,紫斑蝶只是其中一環。」林內鄉寶隆紙廠佔地大約有2公頃,並且保留著舊廠房建築、水塔、紙漿槽等等設施,期待透過這次藝術家的進駐,創作更多特色裝置藝術,吸引更多人潮前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