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 疑天雨路滑急踩煞車 轎車失控撞護欄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下雨天高速行駛真的要非常小心,一輛轎車經過國道3號南投路段,疑似天雨路滑,駕駛緊急踩剎車,結果整台車失控撞上內側護欄,又彈到外側路肩,過程都被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幸好沒有被其他車輛追撞,駕駛也沒有受傷。

4日傍晚6點多,民眾開車經過國道3號南投路段,一輛轎車從他右邊超車,突然轎車疑似天雨路滑,駕駛緊急踩剎車,結果整台車失控衝撞內側護欄,再彈到外側路肩,後方車輛距離他只有100公尺,差點就撞上,目擊駕駛說:「疑似應該是他的車輛輪胎,可能已經磨平了,剛好他有往外漂,不然的話我們應該就直接撞上去了。」

當時車速大約時速100公里,幸好轎車撞擊後往外側車道滑行,後方沒有其他來車,才沒有發生追撞意外,目擊駕駛表示,當時國道下著大雨,行駛中感覺地面積水,而地面積水只要超過0.25公分,車速又高於時速90公里,輪胎就無法排除積水,車輛會上浮失控,產生水漂現象,車子就會像打水漂一樣衝出去。

輪胎專家陳景亮說:「打滑震動駕駛會驚嚇,自然會想要踩剎車,踩剎車車子就會失控,這個就是安全線,你摸一下這裡都(磨)平了,磨到安全線了。」輪胎專家表示,車輛上路前,要確認輪胎溝紋深度至少1.6公釐,尤其不能低於安全線。

另外,雨天開車也要開啟車輛循跡防滑系統,要是車輛打滑,駕駛這時要放鬆油門,抓緊方向盤不要轉動,讓車輛自然減速,直到恢復控制,駕駛切記不要急踩剎車,才能把事故風險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