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守護台灣森林! 首屆護管員技能賽登場

陳昭安 報導  / 台中市

俗稱巡山員的森林護管員是守護台灣森林資源的第一線戰力,不僅要會筏木鋸樹,還要當消防員幫忙滅火,為了展現平時苦練的訓練成果,這天在東勢林場舉辦第1屆的專業技能大賽,120位護管員同場來較勁,雖然遇到大雨攪局,大火依然拿出最佳實力,過程中充滿趣味以及張力,相當精彩。

在主持人的哨音令下,森林護管員抬起補水幫浦加速往前衝刺,抵達定點後,立刻接水交由隊員背水帶跑30公尺接棒,順利完成射水任務,在平地就相當辛苦,但他們常常必須在山林中執行此類任務,不得不給這群俗稱巡山員的森林護管員一個大大的讚。嘉義林區管理處技術士何文義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年5月16日,玉山事業區52林班,森林大火的事件。」

台灣有6成多的土地被森林覆蓋,多達1000多位的森林護管員,不僅要忍受蜂螫蟲咬、惡劣天氣,還要提防山老鼠、山崩等威脅,可說是精通十八般武藝。為了展現平時訓練成果,這天在東勢林場舉辦第一屆的專業技能大賽,120位護管員同場來較勁。

8個林區管理處組成隊伍,接力完成滅火接線、鋸木等競賽,不僅是彼此砥礪,也藉此展現森林護管員的專業能力,了解實質的工作內容以及保護森林的重要性,過程當中充滿趣味性以及張力,讓人對這群山林守護者肅然起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