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廚餘餵豬首日 陳吉仲新竹實地視察

莊明憲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病毒擴散,九月起全台禁用廚餘餵豬一個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到新竹視察,再三呼籲豬農,千萬不要使用廚餘,否則只要有任何一間,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全國就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不只豬肉無法出口,可能價格也會大受影響。

豬農禁止使用廚餘的第一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到新竹實地視察。過水清消,不只隨行人員降到最低,也通通穿上全套防護衣,雨鞋更要徹底清消,就是希望保護台灣的豬隻;陳吉仲更大聲疾呼,千萬不要用廚餘餵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任何一個畜牧場違反了規定,我們用動傳法第一次罰5萬塊,我們用飼料管理法第一次罰3萬塊。」

農委會跟環保署聯手,把每天一千兩百多噸的家庭及事業廢棄物廚餘妥適處理,因為任何一場養豬戶受影響,整個台灣就會馬上列入疫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廚餘還是要妥適地處理,否則會造成更大的風險,因為它會流動到在各地,那如果野貓野夠吃到了,也會可能影響到我們的畜牧場。」除了補助之外,同時也祭出罰則,就是不讓非洲豬瘟病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