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興大"療育市集"開跑 體驗植物DIY樂趣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推廣植物療育,中興大學在「園藝療育」園區後,規劃常態性園藝療育市集,邀請7組校園團隊、2組社區團隊及2組社會公益團隊,擺設多元的觀葉和多肉植物等,配合DIY手作活動,要讓民眾感受園藝療育的樂趣。

講師楊世聖分享起蔬菜種植的撇步,他專精蔬菜種苗也曾拿下百大青農,受邀在療育市集進行系列講座。興大校友楊世聖說:「一般的病蟲害怎麼去防治,還有其他他們有相關園藝的一些問題。」

興大的療育市集,除了有達人分享栽種各種知識,學生跟老師的團隊也透過擺攤和民眾互動,也有特殊育展示,像是新品種的芭樂苗等,還有草花、觀葉植物等,相當多元。

參與民眾說:「可以放在我的桌上,就放在邊邊,每天可以看到它,剛剛他們有說這個是觀葉植物,所以它可以不用一直曬太陽,還蠻適合放在自己的桌上當小物裝飾。」也希望藉由多方的園藝交流,增加大家主動認識植物,一起放鬆玩園藝,感受不同的生活樂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