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增強!暴風圈擴大...估9/4晨重返強颱

張庭瑜 張道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颱軒嵐諾不斷增強,往北移動,今(3)日到明(4)日上半天影響台灣最大,記者在台北陽明山人都站不穩,連帶影響的還有台中松柏漁港、屏東墾丁,也是強風不斷。氣象局提醒,今天新竹、苗栗、台中還有彰化,因為沒有地形阻擋,要特別注意9到10級強陣風,越晚北台灣風越大,尤其大台北地區,要注意招牌掉落,一直到明日清晨持續影響北台灣以及恆春半島,民眾盡量避免到海邊,到山區也要防範落石、坍方。

強風夾大雨,軒嵐諾颱風威力再增,暴風圈擴大,今日到明日上半日離台灣最近,不只是台北,南台灣也被強風襲捲,氣象局預估恆春有11級陣風,民眾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還是淡定的拍照,墾丁龍磐公園風勁強勢,但氣象局表示,今日上午中部地區也要特別留意強風。台中松柏漁港,站不穩,雖然沒下雨,但有9級陣風,風越大,浪也越大,層層浪花洶湧地撲向岸邊,因為沒有地形阻擋,西半部強風不斷。

尤其今日白天,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要特別注意9到10級強陣風,越晚隨著颱風逐漸北移,北台灣強風逐漸增強,到了晚上9到10級強陣風的區域改變,基隆、大台北,桃、竹、苗,宜蘭還有恆春半島,要慎防9到10級強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以及恆春半島到明日清晨。

氣象局說,未來軒嵐諾最快明日清晨轉為強颱,會不會再帶來強風暴雨,還要依路徑判定,民眾外出,還是盡量避免到海邊戲水,到山區遊玩也要慎防落石和坍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