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南下又崩壓倒路燈 山壁現巨石恐再塌

廖翊庭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前天才因為大雨造成土石崩落,沒想到昨(2)日晚間同樣的路段相隔10公尺處,又再度大坍方,1輛砂石車差點被土石掩埋,路燈也因此被撞斷。影響的範圍,是第1次坍塌2倍,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受困!而現場工程人員表示,今天一早,發現山壁上還有一塊巨石,不排除還有繼續崩塌的可能!目前五堵到汐止封閉,原本預計明日搶通現在二度走山,據了解可能要再至少延後2天,對此高公局提供3條改道路線,台鐵也加開4班區間車因應,高公局也會努力讓主線在今日搶通!

出動好幾台怪手開挖,要將佔據了2線道的坍方土石移除,爭取時間搶修,而這個路段1日下午才剛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沒想到2日晚間邊坡又再度崩塌,國道1號南下汐止路段發生二次走山,2個地點只相差不到10公尺,而第2次坍方影響的範圍,甚至只是原本的2倍,山腳下本來要載運土方的聯結車,直接被土石給砸中車斗整個歪斜,路邊的電線桿也遭殃,相關單位緊急移除。

同時將國道5堵到汐止路段,以及五堵南向入口全面封閉,高公局人員一早也到場會勘,發現崩塌處上方的山壁,出現大量裂縫加上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才會釀成意外,幸好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林炳松說:「我們還是可以打相關的擋土陣,這不會受天候的影響,禮拜五原來是預估說可以搶通,但是因為又大幅滑落的土石下來,那這個土石的量又比之前又多很多,所以說這個通車的時間點,目前還沒辦法預估。」

現場工程人員也透露,邊坡坍塌後持續都有零星的土石滑落,3日早上山壁上方更出現一個巨大石塊,不排除還有崩落的可能,因此除了會針對坍塌路段,進行H型鋼樁加固,附近邊坡也會增設地錨,要防止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