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發霉房過年價8千」 駁二特區飯店喊冤

邱君萍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近期旅遊很夯,旅館飯店甚至民宿例假日幾乎都滿房,不過就有間位於駁二特區附近的飯店遭投訴,說房間老舊又多處發霉覺得連3千元都不值得,過年時房價卻賣到8千多。不過業者喊冤表示對方是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毀謗,也強調雖然是近50年的老飯店,但是先前有進行整修,調整房價合情合理,只是事件引發觀光局關切,勸導業者不得趁機哄抬價格,否則將要開罰。

好吃好玩好逛的都不少,高雄近來遊客多,讓住宿也跟著夯,點開訂房網選擇不少,只是有民眾疑似踩雷了,評論區留言說過年期間的房價8千多,但是房間內多處發霉,覺得連3千元都不值得,還說自己被當凱子了。被留下負評的就是駁二特區附近的這間飯店,業者喊冤拿出登記簿澄清,說過年時沒有任何房型賣到8千多,業者周文彬說:「初二初二3千多塊這個是4人房6千1百多塊,2人房3千6百多塊這個都還有房間房型,除非他是訂到4人房5人房或6人房。」業者周文彬說:「我們還是請警方來找出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認為對方是不實指控,說自家雖然是近50年的老飯店,但是不久前才進行整修,業者周文彬說:「2人房這是床特別大的。」展示不同房型,雖然都有點歷史整體都算乾淨,也強調絕對沒有哄抬房價,業者周文彬說:「平常賣2580不含早餐假日是4千多塊。」

只是高雄年節時房價高,先前也有人在網路抱怨過原本平日1千多的房價,過年要1萬2,加上這次的事件讓觀光局都開始關切,高雄市觀光局觀光產業科股長曾瑋悅說:「觀光局必要時會主動出擊辦理現場稽查,為消費者看緊荷包請業者自律訂定合理房價。」也有旅宿同業很擔心高雄房價行情被打亂,讓遊客不敢來,高雄旅館商業公會理事王家龍說:「我們觀光局應該把公權力徹底的展現出來,對於違法的我們就立刻的來取締,讓市場能夠回復到正常的機制,對高雄市發展觀光也是一個很好的效益。」市府努力行銷高雄,遊客來了商機也來了,觀光局針對飯店旅館以及民宿的房價,目前跟公會協調要訂出個穩定機制,不希望再有住宿糾紛,希望能賓主盡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