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雞蛋折10元」 餐飲業奇招度缺蛋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鬧蛋荒,在墾丁有小吃麵店業者,因為買不到雞蛋,乾脆連大滷麵的蛋花都不加了,而台南則是有餐飲業者,自救出奇招,只要顧客自備雞蛋,來買含蛋的餐點,就可以折價10元,民眾也很買單,認為在萬物齊漲的時期,這樣的做法,除了可以幫荷包省點錢,也可以減輕業者的壓力。

全台鬧蛋荒的情況下,想買到、吃到雞蛋,似乎很困難,就有民眾到墾丁南灣一間麵攤點了大滷麵,吃著吃著總覺得哪裡怪怪,好像缺了點什麼,這時剛好聽到老闆娘在和其他客人聊天,她表示叫不到雞蛋,乾脆就不加蛋花,聽到這裡才替他解答。

在餐廳老闆的巧手下,粒粒分明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完成了,而想要吃到這樣一盤炒飯,關鍵靈魂,絕對少不了雞蛋,不過現在業者天天很頭痛,前2天叫貨1天配額10斤,業者說:「(蛋)用量會比其他人還要大,配合蛋的廠商,他1天給我的配額只有10斤而已。」看著籃子裡的雞蛋,消滅速度越來越快,對用蛋量大的他們來說,只能趕緊想想辦法,業者說:「蓋炒飯系列都有附蛋都把它拿掉了,不然我會不夠用這樣,所以那個時候就想說,不然就乾脆讓客人自己出蛋。」

只要自備雞蛋前來購買含蛋的餐點,就能折價10塊錢,消費者聽聞後,相當買單,消費者說:「對消費者來說基本上應該是會稍微划算一點,現在物價也算是很高,然後雞蛋也算是滿難買的,所以應該還是會自己帶。」折價10元,對消費者來說,在萬物皆漲年代不無小補,另一方面也能減輕餐飲業者的缺蛋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