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董座花落誰家各方矚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在財經焦點,在台灣創下開會時間最長、參加股東最多的中華開發金控股東大會,今天在中泰賓館盛大登場。全力角逐董事長寶座的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親自主持,而財政部和中信集團也推派代表參加。到底董事長寶座會花落誰家,誰也不知道。上午不少小股東在現場砲聲隆隆,讓議程陷入停擺。另外還傳出可能會有人鬧場,警方加派警力全面戒備,讓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號稱股東最多的開發金控股東會,一早八點不到,就有小股東排隊換領贈品兌換券,中信證代表吳春台也早早就到了會場。今天會不會產生新任董事長還不知道,但這次起碼這場董監事改選也夠熱鬧。

  會場到處站著保全人員和警力,共有五十多人,不僅是要維持場外秩序,據傳有人會在會場裡生事、啟動警報系統;為了避免場內失控,門口也都設有管制進出。

  一年一次的股東會,股東們砲火全開。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和胡定吾等現任經營團隊在台上努力滅火。一個早上時間都耗在討論議程事項上,何時能進行董監事改選投票,又要等到下午才知道。而預估以目前委託書徵求的結果來說,官股和中信的聯合徵求團,可以獲得十七席董事;陳敏薰也有四到五席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