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砂過濾出現雜質 證實屬原料糖

二號砂過濾出現雜質 證實屬原料糖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用掉60萬公噸的糖,其中三分之一是進口糖,早在檢方今天搜索行動之前,華視已經獨家掌握市面上販售的糖大有問題,委託化驗後發現,這些原料糖萃取後全部都有雜質,業者坦承,糖大都是從泰國進口以後,直接分裝販賣,加上無法可管,這些糖就算有問題,也都吃進肚子裡去了。

  這些超商賣場就買得到的二號砂糖,看起來似乎都一樣,但品質卻讓人擔心。華視新聞委託實驗室,我們要砂糖裡的雜質現出原形。首先,我們先將一百克二砂加上沒有雜質的逆滲透水。接著,用攪拌器確定砂糖完全溶解。最後過濾,用真空抽取,增加速度。結果,五包特砂在濾紙上出現了這樣的結果。百分之百,每包糖,都過濾出了一點一點的深色雜質,還有一圈咖啡色,用筆刮的起來,這是蔗渣。這證明,這些都是原料糖,分裝前,可能都像這樣有小蟲在裡面爬過。這樣的糖,敢吃嗎?走進分裝的工廠,到處是裝了糖的麻布袋,工人正在用機器分裝,業者說,糖是來越南泰國。除非進口時就有問題。

  但事實上,二月政府開放糖自由進口,卻沒有訂定相關法令。現在市售的糖,根本無法可管。原來我們每天吃到的糖,到底乾不乾淨?把關的竟然只有靠業者的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