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稅負制企業門檻200萬個人最低20%

最低稅負制企業門檻200萬個人最低20%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報導  / 台北市

  最低稅賦制終於定案了。財政部長林全宣佈,企業門檻訂為兩百萬元,稅率為10%,個人的門檻則是八百萬到一千萬,稅率為20%,並且確定了海外所得不納入個人的稅基範圍。

  一到五六月份,這大排長龍隊伍都是等著乖乖來繳稅的民眾,一般人一個月賺個三四萬就偷笑,還要拿薪水去繳稅,有人是年收入上億元,卻是一毛也不用繳。財政部的統計,光是92年度的四十大富豪,就有八個人沒繳稅,用節稅的方法來避稅,稅賦制度的不公平引發爭議。不過以後,這樣的狀況可以避免。

  財政部長林全宣佈,財政部所訂定的基本稅額條例草案,裡頭清楚規定了最低稅賦制的門檻,企業門檻兩百萬元,稅率是百分之十。個人門檻八百萬到一千萬,稅率是百分之二十,同時也確定海外所得,不納入個人的稅計範圍,就怕大企業會反彈。財政部還要再跟工商團體溝通,原案才能再送行政院審議,又要顧及財政收支平衡,又怕貧富不均,最低稅賦制的出爐,也考驗著財政單位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