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農藥殘留 菜農告消基會勝訴

 / 新竹縣

  來看這起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的故事!消基會前年五月,點名三家有機蔬菜殘留農藥,其中兩家業者不服,告上法院,高等法院判決消基會敗訴,我們要帶您來認識,這位打贏官司的關鍵人物!菜農林小琪,原本只是單純的種菜賣菜,就不甘被誣賴,兩年來,她為了打官司研究資料,成了半個法律專家!終於司法還她清白!來看她的故事!

  蹲在自己的菜園子裡,拔出新鮮的紅蘿蔔,林小琪的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現在走在自己的農場裡,腳步格外踏實,秤重、包裝,這些平常熟悉的動作,都會讓她忍不住開心的笑,因為她知道她沒有使用農藥。也因此,對於前年被消基會公佈,她的有機蔬菜含有農藥,她決定自力救濟為自己討公道,只是這條路,走的好辛苦。她處處碰壁,因為律師一聽到對象是消基會,根本沒人敢接,她只好自己收集資料,勝訴關鍵就在於她終於證明了消基會檢驗方法有瑕疵。

  花了兩年,小蝦米終於戰勝大鯨魚,她贏了官司,也證明了自己的清白。林小琪驕傲的拿出沒有農藥的蔬菜,這是她對產品的堅持,她也用同樣的堅持打贏官司,也贏回消費者的心,這每一毛錢,林小琪說她賺的心安理得。(記者尤淑嬿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