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微貶0.1分仍有升值空間

 / 台北市

  新台幣繼昨天狂升了3角之後,今天盤中一度也升值超過1角,不過因為新台幣相對美金已經升值了很多,所以後來收盤時,是小幅貶值0.1分,收在31.993兌一美元;匯銀人員表示,短期間內新台幣和亞洲貨幣,還有升值的空間,所以建議投資人,可以佈局亞洲資產。

  在美國宣佈停止升息之後,美元開始走軟,新台幣應聲上漲,繼24日狂升了3.17角,升破了32美元的關卡後,25日開盤後又再度升值了1.3角,來到31.86元的價位。不過因為這兩天,新台幣升值已經超過4角了,一下子升這麼多,許多進口商趕緊趁這個時候買美金,儲備起來作為避險用,再加上外資獲利了結,將手中貨幣出脫,匯市最終收盤收在31.993兌一美元,小貶了0.1分。

  雖然台幣小幅回貶,但匯銀主管還是對台幣看升。短期間內新台幣上看31.5元,所以外匯主管也建議投資大眾,可以降低美元資產,佈局亞洲貨幣。(記者劉映蘭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