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提兩電價方案最快7/1實施

 / 台北市

  台電在晚間召開23年來,首次的電價調漲說明會,台電提出兩種電價方案,家庭用電漲幅分別是2.52%和3.12%,算一算平均一戶每期兩個月,就要多繳60幾塊;讓荷包失血的還不只如此,台電也打算延長夏季電價時間,預計下禮拜就會送到經濟部審議,最快七月一日實施。

  電價就要漲了,以後吹冷氣可不能吹得這麼爽快,台電因為不堪製電成本上漲的壓力,在週二罕見的召開二十三年來首次的電價調漲說明會。電價漲定了,但到底漲多少,台電提出兩個方案,方案一,民生用電每戶調漲3.12%,330度以下的不調;方案二,漲幅比較小,每戶調漲2.52%,400度以下的不調。舉例來說,如果調漲3.12,原本一期平均要繳2000元的用戶,每期將會多繳62元。

  除了調漲電價,台電還打算將現在,從六月初到九月底的夏季電價時間,前後各加半個月,延長成五月中到十月中,預估這套電價方案,下禮拜就會送到經濟部,最快七月一日就會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