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下月漲 漲幅最高兩成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國道客運票價即將在九月中旬正式調漲,以後從台北到台中、高雄,票價分別是318,和605元。漲幅最高達到兩成。而且,以後只要油價上漲超過每公升2.5元,業者每四個月就能機動調整票價,通勤族的荷包又得失血了。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急著趕回家,不過,這趟路程以後可得花更多錢。公路總局宣布,國道客運票價,將從九月中調漲,包括國光客運,以及統聯客運票價都要變貴,漲幅,最高達到兩成。

  來看看,現在從台北到新竹只要153元,調整後,票價是175元。台北到台中嘉義,全漲價,台南更貴,要538元,高雄605元,一下子就漲了91元,民眾大喊吃不消。

這下,還沒漲完,以後油價上漲2.5元,交通部也同意業者每隔四個月,都可以再機動調整,當油價下跌,也會在一週內調降。不過,距離前一次客運票價調漲,也才剛過兩個月,看來民眾真的得控制好預算,才不會傷了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