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跌215點 一度破6500大關

 / 台北市

倒扁靜坐還沒開始,台股今天就爆跌了215點,創下二個月以來的最大跌點,八大類股全面重挫,盤中一度跌破6500點關卡,三大法人也賣超了17億元。分析師認為倒扁靜坐行動的衝擊,加上中國無預警升息,線支撐將受到挑戰。而回顧陳水扁總統執政六年來,非經濟的政治因素,常常都讓台股重感冒。

台股跌幅更高達3.2%,創下 2個月以來最大跌點。受到中東緊張情勢再起、中國無預警升息,以及非經濟干擾因素衝擊,台股今天賣壓傾巢而出,各類股全盤皆墨,只有少數籌碼面較穩定的低價股逆勢抗跌,終場加權指大跌215.16點,以6505.92點作收,一舉摜破多條均線支撐,成交值新台幣880.85億元。

台股除了受到國內「倒扁」政治紛擾外,北韓可能試爆核彈、伊朗試射飛彈及以黎戰事可能再起等國際利空人認為,今日盤中似乎有特定人藉題壓盤,企圖造成市場投資人對倒扁運動產生反感,嗆扁靜坐,最快827日登場。中國宣布反分裂國家法,加上緊接而來的319泛藍大遊行、326泛綠牽手護台灣遊行,台股也重挫92點。

今年元旦的總統文告,為兩岸經貿關係定調,卻也讓台股下挫86點,一天之內,市值蒸發了2063億。而不到二個星期,陳總統的終統論,台股再下212點。雖然到六月份,總統反彈回6500關卡,但是第一家庭捲入台開案,總統面臨罷免、倒閣危機,當時台股也爆跌244點,台股漲也政治、跌也政治,投資人的心情,跟著政局七上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