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通車 超賣.重複劃位 乘客起口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高鐵的首班車重複劃位情形嚴重,甚至有乘客當場口角,還有媽媽因為沒座位,抱著女兒痛哭。

  搭上高鐵首班車,卻落得無位可坐的下場,劉小姐抱著女兒,忍不住紅了眼眶。好不容易排隊買到的車票,位置卻與別人一模一樣,高鐵重複劃位的情形還不只這一樁。這位先生三車3c的座位,也鬧了雙胞。發車後半個小時,列車長不斷來回奔波安撫客人,替他們重新劃位,而列車也因為乘客找不到座位等大小烏龍,延誤了將近十分鐘,這讓專程帶著母親來趟高鐵之旅的上班族有點心急。

  還有不少外國乘客也趕搭班高鐵首班車,不過評價則是有褒有貶。明明是全新的列車,廁所卻臭氣沖天,馬桶還故障不能沖水,還好狀況雖然多,但列車總算準時抵達左營,瞧這首班車上的最小乘客,才兩個月大的小貝比開心的模樣,應該還算舒適安穩,而乘客下了車,司機員也要準備下一趟旅程,豎起的大拇指是對這趟首航之旅的肯定,不過再看看那些花了時間買票卻無位可坐的乘客,台灣高鐵要得到民眾全面性的肯定,可能還要再多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