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財務危機 檢調大規模偵辦

 / 台北市

  力霸集團財務危機不只在金融界引發風暴,台北地檢署也會同市調處及北機組分案進行調查,並在今天上午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力霸集團相關企業,和中華商銀擬定搜索和約談等偵查作為,要調查是否涉及內線交易、非法放貸及背信掏空。

  力霸相關企業員工照常上班,不過早在十二月廿九日聲請企業重整的隔天,大老闆王又曾夫婦就離台,只剩下其他董事和相關管理高層被限制出境,將留在台灣面對檢調的大規模偵辦。一旦確定偵辦方向,首要搜索的目標,可能包括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力霸集團總部,以及南京東路上的中華商銀總行,被限制出境的王家成員,在行政院的要求下,財產已經全被凍結,接受調查。

  檢方初步查出力霸集團旗下的關係企業交叉持股作為擔保,向中華商銀借貸上百億元,涉嫌非法超貸掏空中華商銀,已經由台北地檢署駐金管會主任檢察官莊正,帶領檢方和調查局成立專案小組,分案偵辦,王又曾家族成員被列為涉案嫌犯,將被陸續傳喚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