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留台灣!? 王又曾疑掏空資金

 / 台北市

  今天檢調單位聯合金管會召開專案會議,確認力霸集團限制出境人數,從原本的十九人增加到卅人,檢調另外還查出,被掏空的資金有部分流到王家個人帳戶,懷疑全案關鍵人王又曾在這個敏感時機出境,目的就是要把資金帶到中國。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傳出在上海夜總會現身,還入住高級飯店,但目前行蹤仍然不明,而檢調查出力霸集團資金有部分流入王家個人帳戶,懷疑王又曾這幾年不斷以捐贈或投資名義將資金移轉中國,而且在重整隔天的敏感時機出境,根本是有計畫性掏空資產,把錢帶到中國。

  力霸集團旗下目前至少有五家公司涉有弊端,包括力霸、嘉食化大股東在重整前一個月出脫大量股票獲利,涉及內線交易,目前金管會已經把力霸董事長王金世英、總經理王令楣,還有嘉食化總經理王令一的涉案資料移送檢調,以追究刑事責任;而中華商銀也違法超貸一百廿億,資產遭掏空,涉嫌背信;還有友聯產保以假土地交易手法,被掏空十億元,力華票券更用不實擔保品輕鬆挪走上億元。

  面對這場金融風暴,台北地檢署五名承辦的檢察官、調查局、金管會召開聯合專案會議,確定把力霸集團限制出境人數從十九人提高到近卅人,而下一步的偵查作為,隨時都要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