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蝶禮券被拒 晚間二度協商

 / 台北市

  力霸風暴波及旗下的金雞母衣蝶百貨,雖然昨天衣蝶總經理王令楣親自出面向廠商掛保證,不過似乎很難挽回消費者的信心,今天星期六,很多消費者拿衣蝶禮券到衣蝶百貨擠兌,但有些專櫃根本不收。王令楣今晚九點要跟廠商二度協商。

  滿滿的逛街人潮,衣蝶百貨的買氣表面看起來不受力霸財務危機影響,但是仔細一問,才發現手上雖然提著大包小包,但其實是急著要把所有禮卷趕緊花掉。

  擔心禮券變壁紙,衣蝶禮券也出現擠兌現象,只是衣蝶百貨不像中華商銀有RTC重建基金撐腰,廠商害怕禮券換不到現金,部分專櫃甚至條挑明了講只收現金,民眾氣炸了,衣蝶百貨也只能道德勸說。

  設櫃廠商不但要求衣蝶不准再賣禮券,更成立了自救信託專戶,要求衣蝶總經理王令楣在下星期一帳戶解凍後,立即先將一月初貨款撥下來,只要收到貨款,廠商保證出貨狀況一定會恢復正常,而未來自救專戶將擁有統籌拆帳權,總營收每十天撥款一次,再由自救專戶以八比二的比例,將營利撥給衣蝶。

  前一晚,王令楣的眼淚說服廠商一起和衣蝶咬牙撐下,每個人都不希望看到去年營收高達九十六億元的衣蝶成為力霸犧牲品,因為衣蝶有錢賺,廠商也才能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